下町火箭

 

上大學剛開始學習設計時,還有剛進公司剛開始作設計時,很快樂。

那時還不知道其實身邊存在著很多觀念上的差異,等著我去溝通、調整或妥協;身邊存在著許多包括願景、制度、現金流、內外關係等問題,以及因為某些動機而產生的許多「鬼事」需要去解決。

面對這些問題,現在覺得是有出口的,但那時的我沒有任何思想上工具可以使用、豐富的歷練可以參考,只覺得一切正常,突然有件事搞砸了,陸陸續續有許多事情都處理得不好,你努力扭轉一切,情勢卻愈來愈糟!

下町火箭」一、二集在講「中島工業」為了取得「佃製作所」的專利,對這間公司所作的不道德的事;「佃製作所」社長面對接踵而來的「鬼事」,疲於奔命、不成人形的樣子,這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的你我也會遇到的;整理故事裡的人物們在面對「鬼事」的態度,有放棄夢想、出售專利、不知所措、落井下石、先顧好自己等,現實中的你我會選哪條路?

其實在故事裏還有個對照組,「帝國重工」的「財前」在面對「鬼事」時,先搞清楚狀況,再作決策,值得借鏡!

 

arrow
arrow

    綠園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