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的夕陽

 

想要締造「文藝復興」的盛世,難度頗高!

首先,要能發掘幾個像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傑出人才,然後集眾人之力,讓他們有那份閒暇與精力,承先啟後,藉由他們的智慧、道德勇氣,引領大家跳到一個更好的領域去,如果以台灣的狀況來說

1、民眾有充沛的納稅錢給政府運用。

2機關、規劃設計單位、營造廠商有優秀的人才,好好運用這些能量,提升台灣,而不是為了私慾而偷斤減兩。 

3、需培育出思想敏銳、頭腦機警、多才多藝、容易接受新知及易於感受美的事物的人才。

4不是努力把才氣消耗在陳腐的觀念上,或是把自己的天才之火,吹進冰冷的模子裡,而是需要具備「辛苦了解那方便法門、經得起漫長的等待」的道德勇氣。 

 

佛羅倫斯的第一夜

走到 B&B La Nannina 大門前,已是晚上6點,因為民宿在大樓裡面,心想要按哪個門鈴時,鐵門就自動打開了! 也許是因為高鐵晚到佛羅倫斯,主人早已恭候多時 ;稍做整理後,決定去民宿老闆推薦的 CipollaRossa 用餐,大推 Minestrone Verd.(雜菜湯)身體感覺溫暖舒服,但 Fiorentina(丁骨牛排)筋太多、肉太少,覺得還是台灣的牛排好吃。

 

CipollaRossa

CipollaRossa 在聖羅倫佐教堂附近


旅遊資料要覽

交通:

125 12:40飛抵Fiumicino Airport (T3) → 坐接駁車到Roma Termini 16:05 Trenitalia高鐵出發去佛羅倫斯 → 17:36 抵達Firenze S. M. Novella → 趕在18:00抵達La Nannina (check in)

IMG_4639.JPG

Roma Termini 車站沒有驗票口,可隨意進出

IMG_4649-2.jpg

沿途的城鄉風景

2人花費

飲食:早餐48(杜拜)、午餐7.4、晚餐76.5、超市8.4

交通:28 (高鐵)

住宿:La Nannina 入住兩晚含早餐,274歐元 

IMG_4651-2.jpg

arrow
arrow

    綠園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