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風景雖然帶不走,或許不會再回來,但腦海裡那偉大的英國、心中的感觸卻能陪伴你很久很久...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旅行時,我盡可能蒐集服務設施的細部與工法,還記得在我旁邊用餐的同事,看我狼吞虎嚥的表情;現在喜歡慢慢的感受環境的運作、經歷過的事情,感覺踏實。
「腦海裡的英國」記錄了我到英國自助旅行中值得分享的事情,包括訂機票、旅遊季節、確認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入境審查等...
 
訂機票 / 從登機就開始體驗英國
考量飛行安全,本來選擇風評好的「新加坡航空」,後來覺得去英國沒必要繞遠路(先往南到新加坡再往北去英國);考慮直飛,但「華航」的機票太貴;有人建議「阿聯酋航空」,但交通時間久,我只有7天的假期,沒效率;飛到香港後搭「中國國際航空」,便宜但擔心不好;最後選擇「英國航空」,交通時間短、便宜,我也在猜,LHR機場給「英國航空」的資源,會比其他航空公司好!
 
一個重點
 
這次旅程,從香港到桃園的安排上,只規劃1小時15分鐘的轉機時間,出關要拿行李時,只見「Zhan Yong Teng Baggage Service」立在迴轉軌道上,服務員跟我說,行李沒能趕上航班 ( 還好40分鐘後就隨著其他航班現身 ),我這才了解到原來人轉機,行李也要跟著轉機,人積極趕上飛機,但行李未必啊~
所以航班的選擇除了比較飛行時間、價錢、服務品質以外,是否留2小時以上的時間給人與行李轉機,也是重點。
 

選擇最不好的季節去英國 / 冬天
選擇2014年除夕前到英國與女友相聚,天氣不好無所為,因為重點在相聚,除夕前後的英國,晴轉陰雨,回程拉著乾淨的行李箱來回穿梭在積水的馬路上,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事,尤其是行李箱是布面的!
冬天的英國,除了天氣不好,不利於行之外,白天也比台灣短,所以建議春、夏遊英,CP值較佳!

冬天的雪菲爾(Sheffield)

春天的雪菲爾 ( Sheffield ),by Y-Hsuan
 
去回行程一覽表(我覺得值得這麼做!)
一個人的旅行,我建議做「去回行程一覽表」,這個可以讓出國、回家的旅程更安全、放心、順利。
登機時間與地點,是行程的重點,如果錯過班機,就要等很久,於是我隨身攜帶「確認表」,感覺不確定的時候,尤其到了倫敦LHR機場轉MAN機場時,生理時鐘已經是台灣的睡覺時間,「去回行程一覽表」讓我安心、優閒的前往登機門或停下來研究新鮮事物。
此外,目前台鐵、高鐵以及Ubus接到桃園機場的班次規劃得很好,我發現到回台灣後的時差問題,不適合自己開車回斗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不錯的選擇。

英國旅遊行程表-page-001
 
網上辦理登機手續(Online Check-in
由於我搭國泰 ( CX473 ) 到香港,再轉搭英航 ( BA26 ) 去英國,所以分別到「國泰」及「英航」的網上辦理登機手續 ( 起飛前48小時或24小時前,開放網上辦理登機手續 ) ,依照指示填寫資料後,可以選擇列印紙本登機證、手機登機證,或利用機場服務台及自動服務亭取得登機證等四種途徑。
 
三個心得
 
1、「網上辦理登機手續」需先填上個人的「訂位代號」以及「乘客的姓氏」,才能夠開始辦理登機手續,「訂位代號」就是電子機票「航空公司」的電腦代號: ZJREGV

20140425-Booking REF
 
2、英航「網上辦理登機手續」無法取得第二段的登機證!
也就是我需要在陌生的「香港機場」找到「英航」服務台,拿到飛往英國的登機證,假如飛機誤點的話,就會有時間上的壓力! 還好桃園機場「國泰航空」服務台可以一次拿到三段登機證,還算滿意!
 
3、「手機登機證」很方便
人在英國,用印表機「列印紙本登機證」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不想提早到機場的話,利用旅館提供的Wi-Fi 取得「手機登機證」是不錯的選擇。
 
入境審查 / 相關文件應隨身攜帶
雖然移民官沒看我的文件,只簡單問我來英國的目的(purpose of your visit ?)、要住哪(where are you going to stay ?) 但下次我還是會準備以下文件,以免被遣返。
 
1、護照
2、入境卡
3、回程機票(電子機票)
4、財務證明(證明你有能力完成這趟旅行):存款餘額證明等
5、旅遊資訊:遊程、那天離開英國、預訂門票副本及電子郵件等
6、住宿資訊:訂房資料、後續與飯店往來電子郵件等(如果住朋友家,就要提供朋友的邀請函及朋友獲准留在英國的資料,包括護照影本、有效簽證或入境印章、入學許可及租約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綠園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