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6.JPG

第一件  同行善友很重要

跟好朋友去旅行,會很開心
跟有共同理念的朋友,一起共事,會很輕鬆愉快,
大家有共同的志業,不用多說,自動自發,勞心勞力。
跟剛認識的朋友共事,得先熱車、熟悉

第二件  不管美醜、善惡、好壞,都得尊重珍惜

辦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之際,撇見外人事不關己的態度,總是不解
但去除外表美醜、行為善惡好壞,裡面都是有血有肉的
不管如何,要尊重珍惜他人

第三件  珍惜

大家如何來在這裡共事?
沒有車子、馬路、汽油、食物、早餐店老闆、家人的關心、工具...
大家怎能順利聚在這裡,承辦事情,
面對看似得來輕鬆的付出,別一事無成,浪費了它們。
儘管不認同他人,要盡可能圓滿,別浪費背後的那些付出。

第四件  小叮噹的百寶箱

承辦各種事,解決各種問題
所得到的千萬種方法,都將成為你的資源。
自己動手研發,總是辛苦的,
如果遇到小叮噹,就要珍惜相遇的時間,努力跟他學習。

第五件..「我」這問題

不管是志友或是他人,難免因為你看不到的原因,發脾氣亂做一通,
這總是讓人覺得這個人不夠專業!不能應為自己的問題,影響大家
反觀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身體疲憊,不想起床
感興趣的事,眼睛大大的精神就來了
發脾氣的時候,怨東怨西的模樣,也不是令人討厭!?

第六件  鬆

接進尾聲,身體累到不行,涼風吹背,頓時放鬆下來,
大口大口呼吸,體力就恢復了,
自己勒緊自己,身邊有再好的能量,也進不來。
面對社會上的事,
還是得先把倒杯轉正、把裡面的污垢洗淨,
重新裝滿正確的知識,照著去做。

第七件  虛實

要說實話,別假裝自己很厲害而向老闆拍胸脯說沒問題,
這樣子在執行時會出現狀況,造成大家的困擾,
辦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之際,當然不願意遇到這樣的夥伴,
提醒自己,
在辦別人的事時,也要盡量說實話。

第八件  精神支持就好

第一種狀況是我真的很想參與這件事,但我真的很忙,
花時間處理這事情的時間極少,成果不佳,造成大家的困擾
這時,精神支持就好,別硬接下擔子。

第二種狀況是我真的很想參與這件事,但我真的很忙,
為了節省「我」的時間,片面的採用自己的做法,
讓自己有效率,卻增加別人的工作時間,工具的損耗...
這時,精神支持就好。

第三種狀況是我對這事沒興趣,半推半就的加入,
東扯西扯亂說一通,浪費大家的時間,
這時,大家心裡要明白,跟他認真,就完了。

第九件  境如鏡

參與這事的每一個人,都有個認知、態度、作法
這件事像面鏡子,反映著每一個人的貪念、無知、妄語...
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就要盡量避免太超過。
看到別人這樣,別一直拿的這個把柄不放,
整體來看,也許別人的功大於過,而你的過大於功也不一定!

第十件  無知

我後來才知道
釣魚、煮菜、自己動手做的道理是相通的。
與自然的互動過程中,它會直接告訴你對錯,
方法不對、順序不對、時機不對...它就「土石流」給你看,
馬上知道自己是多麼無知、貪心...
這跟人的互動,虛實混雜,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倫法師
    全站熱搜

    綠園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