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如果沒有用心,那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停留原處。

每一階都是美好的,但不應將它視為全部,它是通往上面的階梯,否則就只能在原處打轉。


33

看! 在一片漂亮的葉子上,有一顆露珠在早晨的陽光下閃爍,非常漂亮,然後它開始下滑,滑進了海洋。

它本來在葉子上,有時間和空間,有一個定義,一個它本來的人格,現在,一旦它落入海洋,你就無法在任何地方找到它...你無法找出它的位置,因為整個海洋都已經變成它的位置。

在那六個階層裡的,第一階的會說你是身體,第二階的會說你是性、意、念,第三階的會說你是追求權力的...

而在第七階裡(超越的),只有寧靜,沒有回答,也沒有問題。

一個自由的人(超越的),他可以調整到任何一個看法,但是同時又能保持不為他們所動,他的純粹永遠不會喪失,永遠保持在超越的。


52

當真理被解釋,被定義,就變成一件東西。

當不知不覺中墬入愛河時,當愛還是潔白無瑕時,有一些真理...很快的,頭腦就會介入,開始把她想成你的女朋友,想要如何結婚...

現在關係變得重要,東西變得重要...當關係變得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時候,蜜月就結束了。


59

去到一個湖,站在岸邊,向下看你的映像,如果湖面上有波浪,風正在吹,你沒辦法看出什麼,只能猜測,但當湖是寧靜的,風沒有在吹,你在那,映像就在那。


215(七個門)

當果實成熟時,它會自己掉下來,當果實不成熟,它會黏在樹上。

如果你仍執著於自我,記住,那是果實尚未成熟,因此它還黏住,當自我發展得很完美,所有這七個門都被跨過,那個成熟的自我就會自己掉下來。

每一道門被打開時,就會有一個很大的愉悅,一個歡舞,一個慶祝。


思想的覆蓋之一(不完整的行為)

每一個行為都想要被完成,在每一樣東西裡都有一個內在的趨策力要去完成,每當你讓某種不完整的行為懸在你的周圍,業覆蓋著你。

我現在正在和你說話,我必須使用頭腦和思想,但它們不會覆蓋我,它們在旁邊,每當我需要的時候,我使用它們,每當我不使用的時候,它們就不在那裡。

渴,帶你去喝水,餓,讓你去找東西吃...

愛是也是如此,一旦客體消失(那曾經或似曾相識的),我們可以是自由的、喜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經
    全站熱搜

    綠園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